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党章暨党的知识竞赛试题二

发布时间:2009-08-22    作者:    来源:党委办    访问量:

 一. 单选择(每题5分,请在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您认为正确的答案)

  1.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 )
   A. 半年      B. 一年      C. 一年半     D. 二年

  2. 劝党员退党,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如被劝退的党员坚持不退,应当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把他( ),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A. 开除      B. 除名     C. 坚决劝退     D. 留党察看

  3. 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 )的原则。
   A. 个人服从党的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      D. 全党服从中央

  4. 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 )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一     D. 三分之二

  5.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必须从( )中产生。
   A.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B. 中央委员
   C. 中央政治局委员           D. 中央书记处书记

  6. 党的县(旗)、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的委员会,每届任期( )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7. 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和自治州的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必须有( )以上的党龄。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8. 党领导经济工作,主要是( )
   A. 安排投资项目,分配投资基金,管好钱,管好物
   B. 抓好企业生产,确定企业的生产方针,抓好企业的党团组织建设
   C. 搞好地区经济,管好党的领导经济工作的干部
   D. 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定政策,推动立法,营造良好环境

  9. 省直厅局机关党的委员会,每届任期( )。
   A. 3—5年    B. 4年    C. 5年    D. 4-5年

  10. 机关党组织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 )。
   A. 考察、考核和鉴定     B. 考察和民主评议
   C. 考核和民主评议      D. 鉴定和民主评议

  11. 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重点环节和部位是()
   A. 推荐、考察和任用     B. 酝酿、考察和使用
   C. 酝酿、考察和公示     D. 推荐、考察和公示

  12. 党员有“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 ),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的权利
   A. 文件     B. 资料    C. 有关文件    D. 文献

  13. 十六大通过的党章强调指出,党在任何时候都把( )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
  A. 人民利益   B. 群众利益   C.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14. 2006年3月4日,胡锦涛同志在看望出席( )时指出,在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里,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A.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    B.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
  C.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    D.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

  15. 最早把“三个代表”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是江泽民2000年( )的讲话中提出来的。
  A. 在广东高州市领导干部“三讲”教育会     B. 在广东考察工作
  C. 在江苏、上海、浙江党建工作座谈会      D. 在江苏考察工作

二. 多选择(每题5分,请在四个选项中,选择多个您认为正确的答案)

  1. 各项工作都要把( ),作为总的出发点和检验标准。
   A. 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有利于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 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 )
   A. 一切为了群众        B. 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到群众中去

  3. 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 )
   A. 不得以任何方式妨碍党员在党内自主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不得阻挠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到场
   C. 不得强迫选举人选举或者不选举某个人
   D. 不得搞非组织活动妨碍选举,不得以任何方式追查选举人的投票意向

  4. 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 )、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团结友善    D. 勤俭自强

  5.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社会建设和完善社会管理体系,健全( )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编辑:Admin)